七夕闹剧

鉴于去年七夕秀秀以孤家寡人为名,把他哥拉去陪她逛街,而瞎子就不得不跟在大少爷和大小姐身后拎包,他完美的计划光荣泡汤。

今年黑瞎子到是早早算计了,此刻他在眼镜铺里指挥着苏万,一脸说不清道不明的笑容,“万万,你是不是师父的好徒弟?”

可怜我们的万万还是一个三好少年,一手拍着胸脯,“有事儿,师父?要多少钱?”

黑瞎子一掌拍在苏万的头顶,苏万“嘶”地一声,黑瞎子想到还有求于人,又赶紧给孩子揉了揉,“想什么呢?你师父我是那种差钱的人吗?”

苏万无辜,你就是。

为了防止被他这个喜怒无常的师父殃及,苏万赶紧打包票,“那……肯定不是,那师父你打算什么时候还钱啊,我算了一下,衣食住行费用之外,我刚还替你给霍大小姐交了三年房租?”

毫无预料地,黑瞎子又一大掌拍了下来,“就师父和你这关系,还提钱,伤不伤感情?”

“是是是”,苏万捂着脑袋,嘟嘟囔囔:“就是差钱嘛!还不让人提了?”

黑瞎子也没甚听清楚,“什么?”

“啊——没什么?”苏万抬头,一脸谄媚,“师父你有话就说,我苏万拼了命也给您解决了。”

“哈哈,好万万,也没什么事儿,不至于你拼死拼活的”,黑瞎子邪笑。

苏万长舒了一口气,不对哦,死瞎子这表情不对,肯定不是什么正经差事。“师父,要不……要不你先说说吧,我这心里也好有个底儿。”

“瞧瞧你那话说的,瞎子我有一次害过你吗?”

苏万摇了摇头,内心肺腑:不是一次,是好多次。

黑瞎子终于是开了口,“万万,师父问你,你愿不愿意为我和你师娘贡献一份力量?”

苏万一想,师娘好啊,人漂亮,点头如捣蒜,“愿意愿意。”

“昨天秀秀小姐给解总打电话了,你想不想知道说了什么?”黑瞎子问,“来,师父给你学一个啊,看好了。”

随后,黑瞎子学着秀秀的声调,“小花哥哥,我看上了一个包……明天陪我一起去买嘛?”

苏万有点儿隐隐作呕的趋势,这声音哪有女孩子声线的半点儿甜美?强忍着,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……然后,秀秀就说女孩子才应该是七夕节的主角,她呢,就是小织女”,黑瞎子一边说,一边看苏万反应。

苏万慢半拍点点头,“嗯,说的挺对的。”

黑瞎子一脸不争气,我呸!但是脸上还是笑着,“万万,那霍小姐是织女了,是不是还缺点儿什么啊?”

苏万一脸明媚,“啊,我知道,缺了牛郎,牛郎织女嘛,刚好一对。嘻嘻,师父,我说的对吧。”

黑瞎子终于露出“孺子可教”的表情,“万万,你再帮师父想一想,要是你师娘陪着秀秀了,师父可就一个人了。师父一个人多可怜呐,就只有缠着你了!”

苏万心里“咯噔”一声响,这怎么行呢,这老狐狸还不玩死他。“师父,你要苏万做什么就说吧,还是您和师娘的幸福最重要,只要能献一份力,苏万自将万死不辞!”

黑瞎子极为满意地拍了拍苏万肩膀,“那就交给你了,去帮织女大人找几个牛郎,别怕花钱,最好是那种能让她不再缠着花儿的。”

第二天,霍秀秀提着刀,满街追杀黑瞎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大家七夕快乐!💛💛

评论(1)
热度(38)

© 翊君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